是楚歌啊.

回响

主糖珍糖副果珍,糖珍he果珍be
食用愉快

(1)

“我到现在还记得,那天我俩看完《忠犬八公的故事》后,那个很酷很SWAG的男人哭的稀里哗啦的。”

(2)

闵玧其第一次在孤儿院见到金硕珍时,他刚刚跟一群大孩子们打完架。他浑身脏兮兮的,看起来落魄又可怜。因为性子天生寡淡,又有些傲气,所以在孤儿院一直受小朋友排挤,也不招老师们待见。他一个人坐在角落,不争不抢,仿佛世界跟他没有任何关系。金硕珍一眼就注意到了他。他坐在闵玧其的身旁,从口袋里掏出来了一颗糖,递给了闵玧其。他说,没什么是过不去的,要是有吃一颗糖就好了。闵玧其小心翼翼的接过,剥开含进嘴里。糖是那种劣质糖果,市场上几毛钱一大把的那种水果糖,甜腻腻的还有些黏牙。但闵玧其却觉得自己吃到了世界上最好吃的糖果。

金硕珍很乖,所以再加上长得白白净净的很好看,所以一下子成为了小朋友们中的红人,老师眼中的乖宝宝。可金硕珍最喜欢的小朋友还是闵玧其。他每天晚上都会去找闵玧其,去跟他分享一些自以为很搞笑的事情,偶尔闵玧其也会咧开嘴笑几声,但金硕珍却觉得那个笑容是最可爱的笑容。他会跟闵玧其分享廉价的糖果,带着闵玧其洗漱,再抱着闵玧其,哄着闵玧其睡觉。

日子就这样过着,俩人一天天长大。闵玧其到了懵懂的年纪,那种每天做大梦的年纪。小孩子总是喜欢规划着未来,闵玧其也是。他计划未来要买一个大房子,跟金硕珍住一起;他计划未来要赚很多很多钱,跟金硕珍一起花;他计划未来要买很多很多好吃的,跟金硕珍一起吃。闵玧其的未来都是金硕珍爱。但是金硕珍离开了,被一个不错的人家领养走了,留下了闵玧其一个人,在冗长的生活中挣扎。再也没有人跟他分享糖果跟故事了。他想起来小时候,爸爸妈妈还在时,曾经跟他说过的一句话,“告别就是看到所有美好的事情,也不会再跟你说了。”

时间如白驹过隙,十年就匆匆过去了。闵玧其没有上大学,他用养父资助的钱开了家音乐工作室,当了职业音乐人。经纪人在他出道时,问他想叫什么。他又一次想起了童年时的那颗劣质的糖果,他说,就叫suga吧。

(3)

闵玧其出道两年后,受邀到J大去演讲,讲自己成为音乐人的故事。因校长跟自己的养父关系不错,闵玧其无奈下答应了。

演讲是枯燥无聊的。闵玧其毫无感情的照着读完了演讲稿,读完以后跟逃一样的跑出了礼堂。他在大学里慢慢溜达,看着一堆堆的小情侣,又想起了金硕珍。可能是上天听到了他的愿望,他见到了金硕珍,在这所大学里。他喊了一声他的名字,但金硕珍没有理他,匆匆的跑走了。闵玧其有些难过,但他选择了逃避。

再一次见到金硕珍的时候,是在自己的粉丝见面会上。金硕珍带着一个小孩子,看起来也就高中生的样子,大眼睛,小兔牙,看起来可爱极了。金硕珍领着他见了闵玧其,小孩子支支吾吾的说自己叫田柾国,很喜欢自己。金硕珍什么话也没说,只是看着小孩子笑。闵玧其尝试跟金硕珍搭话,但金硕珍回的很少,他尝试着提一些过去的事,金硕珍没有搭茬,就像是不知道一样。可能对自己弥足轻重的事情,对金硕珍来说也只是一件随手就可以过的事儿吧,闵玧其想。

闵玧其要了金硕珍的联系方式,田柾国却气鼓鼓的看着他,眼中的崇拜瞬间变成敌意,仿佛抢了他最重要的宝贝一样。金硕珍给了闵玧其自己的联系方式,带着田柾国离开了。闵玧其看着两人的背影,一种顿顿的痛。金硕珍不在的这几年,他一个人活的像千军万马般热烈。

在整夜的辗转反侧后,闵玧其决定给金硕珍打个电话。很意外,电话很快就接通了。但他抱着手机,不知道说什么,就听着金硕珍那边喂喂,金硕珍没有挂电话,他等啊等,就在快要睡着的时候,他听到闵玧其的声音。声音像是酿好的好酒,让人沉醉。他听闵玧其说自己是小其,他听闵玧其说想自己,他听闵玧其说喜欢自己。

“我都知道的,我也想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也喜欢你,从小时候,到现在。”

金硕珍听见闵玧其问他要不要在一起,他说好啊,他说明天来学校接我,他说珍珍跟小其一直在一起。两人顺理成章的走到了一起,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。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一个小番外

闵玧其跟金硕珍在一起以后,总是喜欢闲着的时候看些电影。那天两人播到了一个很老的片子,叫《忠犬八公的故事》,内容很感人,里边的那条狗一直一直在等主人回家。

闵玧其看完以后哭的稀里哗啦的。他说金硕珍不在的那几年,他也这样,每天都去孤儿院门口等着,等着珍珍哥哥接自己的小其,等着珍珍跟自己分享自己的生活跟糖果。

金硕珍鼻子一酸,他有些难过。他其实这几年也很想念闵玧其,可他不想打扰闵玧其的生活。他大学以后开始做家教,开始赚钱,他想养活自己,然后再等着他的小其跟他一起生活。

幸好,他等到了。

回响

(番外)田柾国的日记

亲爱的硕珍老师:

这是我第一次叫你老师吧,哈哈。写给你这封信是老师布置的作业,她让我们写给最亲近的人。我父母常年不在,一直都是哥你照顾我,我最亲的人也就哥你了吧。

你从我初二开始给我当家教,我一开始对你特别冷漠,但哥还是耐心的给我讲题,还给我做饭,哄我睡觉,让我有了家的感觉。其实哥最开始也很委屈吧,那时候你才大一,也刚成年,也不大,而且做的第一份家教就对你态度那么恶劣,也会委屈的偷偷哭吧。

其实我也不知道要写什么,哥从我初二陪我到高一,真的很久了,谢谢哥一直都照顾啊。其实我,我喜欢哥。

哥也知道吧,我喜欢你这件事。在那次见面会见到玧其哥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输了,哥那时候耳朵红红的,一看就知道撒谎了。我知道我已经失去哥了,但我好像从来没有拥有过,哥就像天边的星辰,看似触手可及,实际上遥不可及。

哥以后要幸福啊,一定一定。

记得你给我看过的那个视频里,那个女生说的话么,“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。”

“我知道你不会想念我

     所以我会好好的。”

爱你的,田柾国。

评论

热度(22)